「城市漫遊」系列電影。頂尖的鋼琴家、當紅肥皂劇女星、藝術品收藏富豪…看似光鮮亮麗的巴黎人生,卻不約而同走到迷惘的人生交叉口。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法國代表,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;提名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原創劇本、最佳剪接。

今天,這場饗宴將熱鬧不打烊!頂尖的鋼琴家、當紅肥皂劇女星、藝術品收藏富豪,他們看似光鮮亮麗、幾近完美,卻不約而同走到迷惘的人生交叉口。鋼琴家不願困在音樂廳,他希望到醫院、監獄去為不懂音樂的人演奏;女明星厭倦被定型,只想演出心中偶像西蒙波娃;富豪為了擺脫回憶,決定拍賣所有收藏。這天晚上,他們在咖啡店遇見來巴黎追夢的女侍者潔西卡,她的純真笑容令所有人得到啟發與慰藉。隔天,鋼琴家的音樂會、女星的舞台劇、收藏家的拍賣會都將揭幕,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他們,會得到怎樣的回報?











似乎,是想要用一個天真無邪年輕女孩當作貫穿全局的角色,私心認為有點不足.她頂多只有轉換鏡頭的作用,沒有把其他人的故事串起來,甚至幫這些作困愁城的頂尖人士給點意見,顯得少了張力。



其實我認為多線劇情規格夠,編劇卻還不太夠力,各線劇情的接合太有稜有角,好比前頭Jessica持續在穿梭的各場合送東西,可以統一以持續接到電話訂購的方式帶入,展現劇院咖啡館的匆忙,並合理化jessica穿梭四處的原因。而jessica與鋼琴家、教授兒子的談話,說到自己故事都嘎然而止,用「說來話長帶過」,不禁懷疑她的女主角地位!XD



再來,我認為有許多語句實在不太通順,比如教授兒子跟前女友拜金女Valérie在咖啡館聊天,Jessica落坐隔壁桌那段,其實不太抓的住對話的意義,是要複合?還是?然而此為法文劇本的原生問題,抑或是翻譯的疏失,或著我自己太遜,我就不得而之。XD



集中在「蒙田大道(Avenue Montaigne)」的取景,美雖美,卻略顯單調,人物也是,清一色是頂尖人物,連女主角的奶奶都出現的很貴氣,相較於這些,我還寧願多看看Jessica四處嫌晃,說說她那說來話長的故事,感覺,走進上流社會,一切殊途同歸,顯得單調相同。



音樂算是搭配的非常好的部份了,有個頂尖鋼琴家開演奏會,配上巴黎的景致,美不勝收.最後一段,切換在拍賣會.演奏會跟舞台劇三募,用皇帝第二樂章襯托,很貴氣很從容,會讓人笑著看這一幕幕故事都有好結局。





評分:83








單就角色來看,每個人都非常稱職。當紅肥皂劇女星那歇斯底里的情緒,絲絲入扣;鋼琴家他抑鬱而常不經意流露情感,最後終於跳出來的轉折,也很動人,只是他真的會給人悲喜莫測的感覺;賣畫的老爺爺很可愛,我非常喜歡那句:「生命就像蓋房子,你們這個年紀可以從頭蓋,我們現在只能用錢買」是阿,當生命不夠,拿金錢來換取活著的樂趣,合情合理。同樣可愛的當然是老牌演員Dani所飾演的劇院門房Claudie,場場極其投入的哼唱,實在讓人愛不釋手.那句「我喜歡藝術,但是我一點天份也沒有,所以我選擇在一個充斥著藝術家的環境工作」非常動容。相較於老牌演員們的純清爐火,感覺年輕一輩真的生嫩不少。不過帥氣的教授兒子居然也編劇一員,實在多才多藝。



1.Annelise Hesme....Valérie(美麗拜金女)



她感覺超像Maggie Q,是個超級美人胚子,不過似乎有點被困在花瓶的印象中,連續在「巴黎拜金女」和「巴黎不打烊」看到,都是以同樣的身份出現->年輕拜金女!



2.Cécile De France....Jessica(女主角)



當紅的法國女演員,演過成龍的「環遊世界八十天」,戲路多變,造型也同樣各式各樣,剛剛在六月產下一個男孩。話說,在本片中,造型真的有點像是帥t。



3.Laura Morante....Valentine Lefort(鋼琴家的老婆)



Laura Morante是義大利的知名女演員,是「超人特攻隊」義大利文版的媽媽配音,某些角度很像catherine zeta jones。



4.Albert Dupontel....Jean-François Lefort(鋼琴家)



彈起鋼琴真的很帥,演過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」,不過我忘記角色了。話說他把稍稍偏懦弱深沈的角色詮釋很不錯,那一幕在醫院演奏極為動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1.on IMDB



2. a review



.法文官網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ucifer6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