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了履歷,結果居然要考試.....



第一關先是筆試,題目還可以,只是最後一題令我傻眼:



五、簡述您對責任、壓力、權力、及公平看法(限200字以內)



我認為這幾個元素是個體身上的不同作用力,一個人掌握多少權力,就必須同時背負多少責任和多重的壓力,責任和壓力對我而言是正反兩面的督促,督促著這個個體往前行,善用所得的權力。公平,絕對不是齊頭式的平等,而是所有個體同時同意的待遇,不需要強制所有人接受同樣的對待,那是獨裁,每個人都背負著不同的責任、壓力以及不同量的權力,公平,就是要大家都面對相同程度的對待,用數學代表,就是權力和壓力、責任的比值相等。







然後下面是我最驕傲的一題:





四、現在市面有機連鎖店林立,假設現在要您規劃一家有機商品連鎖店,請您想像與描述從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看,您期待得到什麼樣的服務(限500字以內)




品質和價格一定是消費者最顧慮的兩個層面。首先必須先求商品品質的穩定,店裡的東西絕對要經過驗證機構的品質保證,從生產地、運送、庫存到販賣,每一個環節都要確保東西都處於新鮮狀態,才能讓我安心購買;確保品質之後,進一步價格合理與否,絕對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,價格和品質必須達到合理的平衡,否則,沒有人會想掏出錢。
此外,店面的便利性易達性也佔重要地位,買包五穀米要開車半個多小時,必定會流失許多中間顧客,損失那些沒那麼間定要買有機食品的客人;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重要,以盡量提供一個值得回味的購物經驗為目標,加上開朗的微笑和適當的介紹,絕對能夠提高顧客購買慾望和回流率。當以上幾個面向有有相當的水準,我們已經走上合格的有機商店。
然而,要從林立各處的同性質商店脫穎而出,建立店舖的特殊鑑別度是當務之急,運用各種方法建立品牌聲望,將游離顧客變為熟客,才是穩定經營的根基。這邊我有個想法,顧客都希望自己消費的像個VIP,店舖倘若可以為客人設計個人化菜單或著採購清單,運用專業知識幫助顧客選購合適的產品,一方面為提供顧客滿意而貼心的購買經驗,同時也一步步矯正顧客這關於有機的知識,達到雙贏局面。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ucifer6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